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历史

北京大学“大讲堂之路”开展400余件展品讲述“讲堂”历史

来源:江南文化网    发布时间:2024-04-02 14:18   

本次展览历经两年筹备,从讲堂的建筑变迁着手,以其精神内核为主要线索,共分为“历史中的讲堂与美育”“大饭厅时期的食堂与礼堂”“大讲堂时期的精神与文化”“流光溢彩的百周年纪念讲堂”四部分。除展出历史照片与实物,还以老北大人采访、场景复原等方式丰富展览形式。

展览通过讲述“北大里的讲堂”和“讲堂里的北大”,力图展现北大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生动图景。从丰富的历史照片和文字中,观众可以看到讲堂的历史变迁、辉煌成就以及一代代北大人在这里学习、生活、奋斗的动人故事。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至4月20日,之后将作为常规陈设呈现。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主任胡新龙表示,这是对讲堂发展完整历史的第一次系统呈现,也是更好践行大学文化使命,彰显文化引领力,为青年学子厚植爱校、爱国情怀,以文化传承推动文化创新的又一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