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新闻

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将在证监会领导下推动科创板的改革

来源:金融界    发布时间:2019-12-01 09:32   

国际期货大会上,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表示,将推动并完善科创板的改革。

他表示:上交所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一直在推动上交所股票市场的供给侧改革,最主要的成果是科创板的推出,科创板的推出是在一级市场供给方面取得了比较大的突破。截至昨天,科创板已经受理179家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102家企业通过了审核,目前上市的企业共56家。

从科创板审核时间看,从企业申请、上交所受理到审核通过,平均四个月左右,这个时间和美国、香港基本接近。目前科创板已经上市交易4个多月,总体来看运行比较平稳,改革的成效初步显现,在改善资本市场供给短缺,引导资本市场有限的资源聚焦科创企业,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上交所将坚守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定位,从多个方面在证监会的领导下推动科创板的改革。以科创板改革为契机,推动交易所市场向成熟市场转型。由于二级市场的供给侧改革总体来看进度还是相对缓慢,二级市场如果供给不足,不仅影响市场的流动性、影响市场的定价效率,最终也会影响一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也会直接导致一级市场的功能不能得到完全的发挥。下一步应该加快研究科创板二级市场的供给改革。

另外,对于沪深300股指期权上市进程,刘逖表示,下一步上交所将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做好新增期权标的沪深300ETF期权的准备工作,确保新增标的平稳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