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宝山启动市民美育大课堂赏樱看秀阅读品尝美食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16:16   

“上海樱花节”之际,上海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暨宝山市民美育大课堂,日前也在顾村公园启动。

启动仪式上,宝山非遗美食伴手礼带给现场游客不少惊喜。作为宝山文创新作,鞋底年糕、天花玉露霜、农家糕等“幻化”成三朵精美的樱花,送到市民手中。今后,宝山还将进一步拓展樱花在文创经济领域的生产线,让“赏樱花”“说樱花”“品樱花”“买樱花”成为新风尚。同时,2019年度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专业组征集及“诵读经典·点亮童心”2019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经典作品诵读活动也正式启动,主办方希望通过将阅读与绘画相结合的方式倡导阅读经典,鼓励艺术创作,形成全民阅读新风尚。启动仪式后,“宝山市民美育大课堂”首秀、“樱你而美”高定时装秀、“与樱共舞”文化名人读书会正式开始。人们一边穿梭在时尚氛围中,一边悠悠解读古诗词中的春色。樱花节期间,宝山还将开展“樱”香雅韵——传统文化导赏樱花节专场演出、群“樱”荟萃——2019“宝山星舞台”总决选等系列文化活动。

宝山区文旅局局长王一川表示,今后将以“市民美育大课堂”为抓手,提升宝山文化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努力打造以邮轮旅游为特色的全域旅游,进一步推动“樱花”在文化品牌、文创经济等领域拓展,打造宝山文旅全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