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小米一季度手机出货量全球第四

来源:和讯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10:09   

本报讯(记者孙奇茹)小米集团昨天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总收入人民币438亿元,同比增长27.2%;经调整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22.4%。报告期内,小米智能手机收入270亿元,同比增长16.2%,全球销量达2790万部。根据调研机构Canalys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全球第四。

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称,小米在IPO后立即开启了小米创业的第二阶段,在公司核心战略、组织管理架构、技术研发体系、产品品牌体系等范畴,进行一系列重大升级和调整,为小米接下来5到10年的发展打下基础。

作为调整升级的一部分,小米在今年一季度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全新战略,旗下小米和Redmi两个品牌分拆独立运作。报告期内,小米智能手机发力中高端市场,中国大陆和海外市场的平均售价分别同比提升30%和12%。小米物联网IoT平台则已连接不包括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IoT设备数达到1.71亿台,同比增长70%。

海外业务越来越成为小米增长的关键。一季度,小米国际收入人民币168亿元,同比增长34.7%。截至2019年3月31日,海外小米之家授权店共计480家,同比增长93.5%,其中印度有79家。小米智能手机在印度已连续7个季度保持出货量第一,并开始开拓非洲和拉丁美洲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