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360宣布浏览器应用正式进军政企市场解决老旧系统兼容问题

来源:和讯网    发布时间:2019-05-26 06:19   

中国网科技5月25日讯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今日开幕。360集团高级总经理梁志辉在2019数博会上表示:“国内主流政务应用生态处于早期发展阶段,需要基于浏览器构建新一代政企应用,通过低成本、高运行效率的新开发模式,加速政企应用生态的发展。”

公开数据信息显示,早在2016年,就有四分之一的企业还在采用过期版本的IE浏览器,近一半仍在运行微软XP操作系统。至于原因,关键因素是企业信息系统开发时间久远导致系统无法兼容新技术所致。而随着企业信息化系统建设的推进和国内主流计算平台的推广,无论是政企用户,还是政企应用开发者,都对计算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造成“遗留问题”未解决的同时又产生了新的问题。

因此,梁志辉指出,目前国内主流计算平台、操作系统、CPU、软件应用的厂商众多,并且缺乏统一标准和规范,造成跨平台开发适配工作量大、成本高,应用系统开发效率低,这已经成为目前政企应用生态的困境。

而他的观点,同样也意味着360将正式进军政企市场。在梁志辉看来,以浏览器“破局”,打造政企应用新生态是当务之急,基于政企应用的痛点,可以让浏览器赋能国产操作系统,以web技术构建政企应用生态。

“以浏览器作为应用中间件,能够屏蔽底层硬件和操作系统的差异性,同时为应用程序提供开放的、多样的、高性能的Web API能力。” 梁志辉说。

据悉,360公司曾公告称,政企安全领域将成为360公司的重要战略方向和新业务增长点,360将通过包括不限于自建、投资、并购等方式,全力拓展政企安全市场。未来,360会加大国产计算平台的产品研发投入,积极主动参与国内计算平台的生态建设,竭尽全力适配以华为"鸿蒙"为代表的新操作系统,以浏览器为载体打造新一代政企应用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