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舞空间”公益课堂全新升级首增“中国舞蹈”主题季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6-11 10:42   

东方网2月23日消息:今天上午,由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主办的“舞空间”公益系列课堂迎来2019年首场活动。

著名青年舞蹈艺术家、上海歌舞团荣典·首席演员王佳俊作为嘉宾,围绕“舞剧表演中的中国韵”主题,结合他在《永不消逝的电波》《霸王别姬》等舞剧作品中的具体表演实践,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展示在不同题材的舞蹈中,如何运用中国舞蹈的身体语汇去呈现人物、表达情感,让观众从不一样的角度体验中国舞蹈的独特魅力。

据悉,“舞空间”公益系列课堂是由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发起主办的品牌公益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舞蹈艺术,提升市民舞蹈鉴赏水平,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的舞蹈艺术家、教育家,以讲座、体验课、导赏等多样化的活动,与广大舞蹈爱好者交流互动,每月定期举行两次。

据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延介绍,2019年“舞空间”公益系列课堂将全新升级,全年共划分为“中国舞”“芭蕾舞”“现代舞”“社交舞”“舞剧赏析”等多个主题季,以不同的舞种为序列,通过连续几期同主题的活动,让大家深入了解体验同一类型舞蹈的多样魅力。其中,2月-4月为首轮“中国舞蹈”主题季。

今年,“舞空间”公益系列课堂还将在“世界舞蹈日”以及“十一”假期前后,策划组织全天无间断的主题公益系列活动,为广大舞蹈爱好者进一步打造舞蹈艺术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