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新式发声,为爱言说”一场能听的照片展在沪举行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6-25 10:11   

“为爱发声·有声照片展”现场

东方网记者王一茗6月24日报道:如何唤起更多爱心人士关注随迁子女的教育困境?怎样切实为这些青少年提供陪伴教育,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社会融入?由博世中国慈善中心资助,赋启青年发展中心主办的“为爱发声·有声照片展”日前在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举行。

孩子们扫码聆听照片故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聚焦上海市包头中学与上海市东辽阳中学两所学校的随迁子女在上海的社会融入与发展情况,采用新式影像发声技术(Photo Voice),在每一张照片下分别对应着带有拍摄者留言的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参展来宾可以收听来自拍摄者的拍摄故事以及他们想要诉说的情绪。

学生代表踊跃上台“发声”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声照片”展览墙上是来自两校的青少年学子在本次“为爱发声”项目中所拍摄的精彩照片。不少来宾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扫码聆听照片墙上的“神秘故事”,也有不少来宾选择在签名板前与自己的签名手记合影留念。除了借助有声照片形式的发声,现场更有学生代表踊跃上台“发声”,他们带着自己的“故事”走上讲台,分享各自在项目历程中累积的所思所感。

“为爱发声”项目创始人Joey

据“为爱发声”项目创始人Joey介绍,从2018年9月至2019年6月,赋启召集33名青年志愿者帮助陪伴了来自包头中学与东辽阳中学的109名来沪随迁子女,通过“赋权、发现、打开、探索、发声”五个阶段的课程模型,让学员们掌握“爱我、爱你、爱TA”三个不同维度的“爱的力量”,使得他们可以更加清晰地发掘真实的自我,掌握团队互助的重要性,并对各方面都表现出热爱与好奇。同时,通过学员的成长,带动家庭的融合和发展。

赋启方项目发言人吴一凡

当被问及举办该活动的初衷时,赋启方项目发言人吴一凡表示,“为爱发声”是赋启青年发展中心核心项目——同伴教育计划的一个子项目。由于身份的特殊,这群随迁的青少年学子无法享受到上海本地教育资源以及政策的倾斜与照顾,“为爱发声”正是基于这种客观困境而制定与实施的公益项目。项目鼓励随迁子女“为爱发声”,通过影像的形式,传递自己的成长与感受,并通过照片展的形式呼吁社会大众对随迁子女教育状况给予关注,共同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社会融入与教育成长。

校方发言人

来自校方的发言人也表示,希望“为爱发声”能够改变随迁子女现有的生存与教育现状,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社会融入,激发社会认同感,同时改善他们的教育资源,使得他们可以拥有更加匹配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相关课程,帮助他们探寻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来自萝卜灯的公益大使和两校学子纷纷登台献艺

据悉,参与当天活动的来宾中,除了两校青少年学子与教师和赋启青年发展中心的公益志愿者,亦有来自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以及ABC美好社会咨询社的公益代表和沪上主流媒体记者,还有来自萝卜灯爱音乐公益慈善的歌唱组合惊喜客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