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进度大幅提前,弥河流域七座桥今年11月底前竣工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15:24   

进度大幅提前,弥河流域七座桥今年11月底前竣工

去年8月19日,受“温比亚”台风影响,潍坊弥河流域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根据系列部署要求,潍坊启动弥河流域7座普通国省道阻水桥梁改造。8月7日,从潍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目前7座桥梁下部桥梁结构基本完成,上部结构已全面展开施工,工期均比计划大幅提前,11月底前将实现全部建成通车。

根据《弥河流域防洪规划》和省、市灾后重建指挥部的系列部署要求,潍坊弥河流域7座普通国省道阻水桥梁改造工程正加快推进。7座桥梁包括弥河桥梁2座,分别为S309田高线(原S320新海线)弥河大桥、S224大沂线弥河桥;丹河桥梁5座,分别为S223滨九线丹河桥、S316寿高线(原S321寿济线)丹河桥、S224大沂线丹河桥、S309田高线(原S320新海线)老丹河桥、S309田高线(原S320新海线)新丹河桥。7座桥梁总长5174米,引道长4433米,其中规模最大的桥梁为S224大沂线弥河桥,长度达到2797米,概算总投资7.9亿元。弥河流域普通国省道阻水桥梁改造工程是该流域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为加快工程实施,潍坊公路部门按照危桥改造程序,实行“绿色通道”,采取省市联合审查的方式加快设计进程,于4月底全部完成了桥梁建设方案的审批,5月份列入省养护建设工程项目改造计划,并于当月全面展开施工。截至目前,7座桥梁钻孔灌注桩共716根,完成700根;系梁承台共139个,完成133个;立柱共655根,完成580根;预制箱梁共1366片,完成980片,累计完成工程量约3.9亿元。

在位于滨海区的S309田高线老丹河桥桥梁雏形初现,根根墩柱拔地而起,已开始桥面的箱梁吊装。S309田高线老丹河桥施工项目总工栾升华介绍,老丹河桥改造方案为拆除老桥,箱梁采用切割工艺切割后进行重新利用,桥梁全长298.26米,宽35.5米,桥头引道长667.7米,路面宽31.5米。目前,桥梁下部结构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箱梁吊装和桥面系施工,其中桩基完成86%,立柱完成93%,箱梁吊装完成4跨。“按照工期计划,预计11月底竣工通车。”栾升华说。

S224大沂线弥河桥为此次改造桥梁中最长的一座,位于S224大沂线寿光与滨海交界处。该工程项目部项目总工刘坤介绍,S224大沂线弥河桥全长2797米,宽21米。截至目前,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桥面系施工,11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因正值汛期,为了行洪需要,同时满足施工通行,他们在大沂线弥河桥北头东侧主河槽处修建了一条长40米的钢便桥。

S309田高线弥河桥也已经开始桥面系的施工。项目部项目总工马鹏飞介绍,S309田高线弥河桥老桥全长605米,经改造后新桥全长937米,将大大提升弥河河道的泄洪能力。该项目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经过科学计算、研究制定了细致的进度计划,目前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上部结构完成40%。

据悉,5座丹河桥梁原计划2019年12月底建成通车,2座弥河桥原计划2020年7月建成通车。弥河流域省道桥梁防洪提升改造工程为应急工程,在实际施工过程中,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协调施工单位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工程进展迅速,进度比预订工期大幅提前。目前,根据工程实际进展情况,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及时对7座桥梁施工进度计划进行了调整,S309田高线新丹河桥计划今年8月底建成通车,S316寿高线丹河桥计划今年9月底建成通车,其余5座桥梁今年11月底全部建成通车。7座桥梁均比原计划提前完成通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