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老照片里看气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气象成就展开幕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9-28 14:58   

东方网记者夏毓婕9月24日报道:昨天,上海气象博物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气象成就展开幕。上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熔,上海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褚晓波,上海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磊出席开幕式。

为迎接建国70周年,上海气象博物馆开辟专题展厅,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上海气象事业蓬勃发展的历程。该展厅展出了上海气象70年间创造了全国气象事业多个“第一”的历史影像资料,例如:最早开展数值天气预报的地区,建设我国第一个城市气象观测网,全国第一个区域气象中心,建设我国第一部多普勒天气雷达,在全国率先建立国家和地方共同支持气象事业发展的省部合作机制等。据介绍,现场展出的图片资料很多都是首次展出。

据悉,上海气象博物馆位于蒲西路166号,原徐家汇观象台旧址。在这里,从1872年至今一百多年间,进行了连续的气象观测,见证了上海近现代气象科学的发展历程。上海气象博物馆是集上海气象发展历史、气象文献藏品展示、气象科普体验、爱国主义教育等为一体的优秀场馆,馆内常设多种气象科普公益课程,气象科普展览,气象服务上海经济发展成果展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