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未经检疫邮递入境,91只昆虫标本海关被查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10-09 12:39   

日前,青岛邮局海关关员在一寄自法国的邮件中查获非法邮寄入境昆虫标本91只,其中包括粒步甲、弗氏步甲、拉特氏步甲等11个品种。因收件人无法提供检疫审批手续和输出国动植物检疫机关出具的检疫证书,青岛邮局海关将依法对该邮件进行检疫处理。

9月20日,青岛邮局海关查验关员在过机查验时,发现一邮件机检图像异常,随即对该邮件进行开箱查验,发现该邮件内含昆虫标本91只,以塑料薄膜及泡沫包装,标本制作粗糙,制作工艺及卫生状况不明,有散落的昆虫残体,存在较高的检疫风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昆虫标本属于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物品,未经专业处理的昆虫标本极易携带虫卵、寄生线虫等有害生物。因收件人无法提供检疫审批手续和输出国动植物检疫机关出具的检疫证书,青岛邮局海关将依法对该邮件进行检疫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齐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