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新闻

体现新时代工匠精神话剧《翔云8号院》在京上演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14:15   

4月21日,大型京味儿话剧《翔云8号院》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大幕徐徐拉开,仿佛翻开了一幅集烟火气、北京味儿于一身的老北京“年画”。

《翔云8号院》“全景式”演绎了新时代工匠精神,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趋势下,为配合政府规划需求,翔云机械厂搬迁并要整体改造为新型文化产业基地,以厂工会主席周武与工匠们组织筹建“翔云工匠坊”,与支持工厂改造成“翔云梦工厂”的一派进行“新旧”对话的故事为主线,以三位工匠人生活为缩影,人物关系丰富曲折,大工匠子女们的爱情故事、老北京生活的文化特色,以及各角色在剧情发展过程中对事业、家庭理解的不断深入,以小见大地展现了京津冀蓝图下人民群众的变化与独特群体的生活方式。该剧由北京纯京味儿艺术剧院总编剧、总导演春雨担任编剧和导演。

据悉,话剧《翔云8号院》由北京市总工会出品,劳动午报社与北京纯京味儿艺术剧院共同制作推出,《翔云8号院》是北京纯京味儿艺术剧院的第二部力作,目前已创作了北京往事三部曲《龟院儿》《净土胡同》《花神街》,新京味儿话剧《痴爷》《北京大妞》等一系列优秀剧目。(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