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新闻

8月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来源:东方财富    发布时间:2019-08-01 10:03   

【中原证券】

宏观策略:由于隔夜欧美市场普遍回落,拖累周三亚太市场全线走低,早间发布的7月份PMI数据为49.7%,连续三个月在荣枯线下方运行,个别蓝筹股业绩增长不及预期,致使两市股指早盘低开低走,逐级震荡下行。与此同时,科创板整体表现依然亮眼,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集中于科创板价值的挖掘之中。我们认为,随着中央政治局会议的胜利召开,指明了下半年经济发展的方向。对于科创板发展的高度重视,有望带动两市股指稳步回升。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考验60日均线支撑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5日均线震荡整固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超算行业:超算是各国竞相角逐的科技制高点,也是国家综合科技实力的体现。正因为超算的重要性,美国对超级计算机的出口一直十分谨慎,也因此加强了我国政府发展超算的决心。近二三十年来,我国超算产业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运算速度方面,多年占据TOP500榜首,虽然近期Summit再次夺冠,但是按照各国E级超算的研发进度,我国有望在2020年重回世界之巅。同时,随着神威太湖之光的问世和天河2号的升级完成,我国已完成芯片国产化的突破,但在芯片性能和生态上与美国仍有明显的差距。建议重点关注2020年E级超算的推出和AI与超算的结合给行业带来的投资机会。

【华龙证券】

半导体:封测业底部拐点出现,紧抓产业趋势下的行业机会。半导体封测业已经历3-4个季度的底部周期。短期是结构性需求改善,国产替代订单加持,产能利用率回升,封测企业迎来拐点机会。关注长电科技/华天科技/环旭电子/通富微电/ASMPacific行业机会。从中长期维度来看,受益于应用端(5G)需求的推动,料封测行业将从底部周期复苏。行业龙头Amkor三季度指引超预期,验证行业拐点将至,SiP先进封装是增量的重要推手。

石化:齐翔腾达首次覆盖:高端项目开启新一轮增长。传统碳四产业链龙头,品种景气仍需等待。聚焦供应链,为新增长引擎保驾护航。新项目推动高质量成长。尽管现有C4产业链主要产品盈利一般,考虑到公司2019年的收购并表,及20/21年有新项目投产较多,给予19/20/21年净利润预测7.0/10.0/16.8亿,EPS分别为0.39/0.56/0.9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9.4/13.6/8.1倍。首次覆盖目标价8.6元,并给予“增持”评级。风险提示:丁酮、顺酐、丁二烯盈利进一步下滑风险;国内技术突破较快导致盈利下滑风险,PMMA盈利回升无法对冲的风险;公司的HPPO法技术路线风险;行业方面氯醇法环保要求放松的风险;参股公司技术突破难度较大风险;下游地产、汽车等行业需求进一步下滑的风险等。

【东吴证券】

光伏设备行业:硅片产能周期开启,关注HIT电池主题机会投资建议:硅片环节:推荐【晶盛机电】硅片环节切磨抛整线能力具备,硅片抛光机技术有望延伸至晶圆制造环节。电池片环节:推荐【迈为股份】光伏电池丝网印刷设备领军者;【捷佳伟创】光伏电池片工艺设备龙头;建议关注【罗博特科】自动化设备市占率第一。组件环节:推荐【迈为股份】【先导智能】,建议关注【金辰股份】【京山轻机】(子公司苏州晟成)。

固收:数据公布:2019年7月31日,统计局公布中国2019年7月份官方制造业PMI相关数据:7月官方制造业PMI收于49.70%,前值49.40%,较前值有所回升;7月官方非制造业PMI收于53.7%,前值54.20%,较前值有所回落。从分项来看,虽然7月PMI数据超出历史同期水平,但经济下行压力依旧较大。预计7月PPI同比、出口增速、社融存量增速均有下行压力,结合7月30日政治局会议对经济基本面定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表述,预计基本面疲敝态势短期难有好转,下半年依旧看好利率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