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新闻

天然气板块午后攀升、油气行业喜讯频传景气度持续时长有望超预期

来源:东方财富    发布时间:2019-10-09 10:56   

10月8日,天然气板块午后拉升,截至发稿,光正集团涨停,招商轮船涨超7%,派思股份涨超5%,东方环宇、潜能恒信等多股跟涨。

据新华社报道,10月3日,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博孜9井试井成功,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日产天然气41.82万立方米、凝析油115.15立方米,成为塔里木油田一年内在天山南部发现的又一个千亿方级大气田,这标志着塔里木盆地第二个万亿方大气区横空出世。

此前9月29日,中国石油公告称,公司非常规油气领域勘探取得重大成果,在鄂尔多斯盆地长7生油层勘探获得重大发现,新增探明地质储量3.58亿吨, 预测地质储量6.93亿吨,这意味着发现了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

此外,根据公告,中国石油还在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获得重大进展,在长宁-威远和太阳区块新增探明页岩气地质储量7409.71亿立方米,累计探明10610.30亿立方米,形成了四川盆地万亿方页岩气大气区。

油气行业景气度持续时长有望超预期,这四类龙头股有机会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本轮油服最大亮点在于国内页岩气的开发反映的是国家对于能源安全的重视,与国际油价的相关度不强。未来5年页岩气开发不断加强是确定性的趋势,叠加此次鄂尔多斯盆地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油气行业景气度持续时长有望超预期。重点推荐:杰瑞股份,中海油服。

申港证券指出,在环保督察常态化、清洁能源利用、城镇化稳步发展的大背景下,同时考虑到我国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占比相对较低的现状,我国天然气需求仍将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因此在天然气产业链中,从天然气生产、进口、管输、分销、工程建设等均孕育一定机会。个股方面,推荐关注:万华化学、中国石油、中油工程、新奥股份、恒逸石化。

此外,该机构建议布局投资以下四种龙头企业:

一、有能力获取相对平价轻烃资源、深加工生产高附加值产品的龙头企业;

二、油气资源上下游一体化的龙头企业;

三、天然气进口与分销龙头企业;

四、天然气工程建设龙头企业。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