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新闻

《女世子》作者左曌阳又出小说新作《四凉八热》

来源:江南文化网    发布时间:2022-09-06 13:30   

《女世子》作者左曌阳又出小说新作《四凉八热》,该小说立足现实生活,讲述了一个三代都只有女性的特殊家庭的悲欢离合。天涯网站首发仅一周,阅读量已破十万,好评如潮。

小说创作缘起是作者十年前看到的一则社会新闻,但她并没从新闻本身下手,而是从新闻中被忽略的人物命运入手,设置了本文的女主。

《女世子》作者左曌阳又出小说新作《四凉八热》

女主许前程的母亲被侮辱后有孕,因身体原因不得已生下了女主,又通过验DNA鉴定,将罪犯定罪。女主出生即备受争议,她在外婆和小姨身边长大,倔强勇敢而又内心脆弱,对母亲的悲剧心怀愧疚,否定自身的存在价值。

小说娓娓道来了女主的成长史,以及她在亲情、友情、爱情的帮助下终于摆脱了内心的桎梏,正视自我价值的过程。同时讲述了北方重工业城市的老街花溪街住户许家三十年的变迁。许家是个三代都只有女性的家庭,每个人都戴着标签生活,爱和彼此守护,是她们抵抗生活不幸的护盾,也是她们追求自我的勇气来源。

作者左曌阳为2020年腾讯热播剧《女世子》原著作者及编剧,其原创影视剧《云中谁寄锦书来》预计今年在芒果TV播出,担任编剧的影视剧《我才不要当盟主》也在爱奇艺视频待播中。

小说《四凉八热》保留了作者文笔风趣幽默的一贯风格,主题深刻而不沉重,生动讲述了几个年龄段不同女性的爱情故事,描绘了一副北方老工业城市当代市井生活画卷,有人生的思考,又有人情的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