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三城联动“上马”今天首迎女子半程马拉松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09:09   

“上马”系列赛首次迎来了一项专属于女性的马拉松赛事,2019上海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今天早晨鸣枪起跑,女性跑友们在比赛中挥洒汗水、展现自信、热情与魅力。

早晨7点,比赛发令,比赛共设2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4000人,健康跑800人,记者注意到,奥运帆船冠军徐莉佳今天也参与健康跑。组委会也特邀了几名高水平选手前来参加半程马拉松。上海市妇联特意招募了来自护士、律师、教师等不同职业的女选手参赛,号召更多职业女性加入到跑步赛事,享受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路上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始终处于领跑状态,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前3名。中国女选手最快的是顾怡雯,获得了第五名。顾怡雯说,天气特别好,温度在10度左右,特别适合跑出好成绩,赛道也挺不错,前半程有点偏下坡,所以速度好像很快。

当然,对于更多的女性参赛者而言,她们更享受参赛本身,享受从跑步中获得的快乐与激情。刘燕告诉记者,跑马本身就是个非常健康的方式,大家去追求健康的过程,女子半马更要跑出女生的美丽与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有30名男子的陪跑的配速员,他们手持红色气球,上面写着完赛的预计成绩,全程带领女选手来创造更好的成绩。这样的参赛体验对他们而言也非比寻常。主持人臧熹作为一名马拉松爱好者今天也担任配速员,他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另外互相搭配起来更有动力一点。”

本次赛事的前200名跑者将能够直通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另外,本次赛事还与名古屋女子马拉松、台北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形成"三城联动"。即在2019台北女子半程马拉松赛的前20名选手将获邀参加2020上海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同时在本次赛事中表现优异的中国籍选手将获得直通2019名古屋女子马拉松赛的资格。

本次赛事也将注入公益元素,与女性跑者们一起帮助弱势群体。本次赛事所有报名费的四分之一将被用于 "心希望 · 新生命"先天性心脏病公益项目,一批病患儿童将得以接受手术,从此改变自己的命运。每位跑者的参与和支持,都将化作一份厚重的爱和责任,以上马为载体,传递给一颗颗幼小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