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耄耋老人找回背包为何激动落泪?点赞这段浓浓的师生情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11:39   

图说:周老伯认领失物来源/轨交供图(下同)

地铁里人来人往,遗失物品的情况几乎每天都在发生。5月17日8号线沈杜公路站一件遗失背包的背后还有着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当天下午三点多,车站上行站务员在清客时发现一个被人遗落的单肩包。随后,值班站长李颖奇至现场将背包带回站长室。经查,包内共计有人民币3000余元,外加两张存折、银行卡和身份证。不久,8号线联航路站来电询问遗失单肩包的情况,待获悉沈杜公路站的肯定答复后,乘客周老伯拄着拐杖来到沈杜公路认领失物。当李颖奇帮助他办理认领手续时,周老伯讲述了丢包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我当时是去看望学生的,回来途中竟会把背包弄丢了,真是急煞人了。”原来,周老伯今年82岁,退休前是一名教师。每周他都会抽时间坐8号线,看望两名身患胃癌的学生。周老伯坦言,虽然自己退休工资很微薄,但他还是把大部分的退休金都用于资助学生。而卡内和存折上的金额是他的全部积蓄。说到动情处,泪流满面的周老伯拄着拐杖,极力想要起身,想替自己的学生跪谢车站。工作人员赶紧屈膝扶起了周老伯。这份浓浓的“师生情”令在场的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

临走时,周老伯连连向车站工作人员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