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北方菜处销售高峰期,货源充足,蔬菜价格指数止涨下跌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9-10 12:32   

8月26日至9月1日这周,寿光地利农产品物流园蔬菜价格定基指数为104.79点,较上周119.42点下跌14.62个百分点,环比跌幅12.3%,同比跌幅30.4%。

这周监测的10大蔬菜类别指数中,7类下跌3类上涨。其中,下跌明显的类别是瓜菜类、叶菜类、甘蓝类,环比跌幅分别是39.5%、18.5%、8.0%;上涨的类别是茄果类、菌菇类、根菜类,环比涨幅6.8%、3.3%、1.0%。

蔬菜价格指数止涨回落,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目前北方蔬菜正处销售高峰期,货源充足,加之高温天气减少后,省内及寿光地产部分蔬菜开始成熟上市,市场供给宽松,价格下滑。二是全国晴朗天气增多,对蔬菜生长、采摘等环节较为有利,各地需求相对减弱,进一步牵制菜价上涨。

随着高温、雨水天气减少,蔬菜生长条件逐渐向好,省内及寿光地产菜会陆续增多,而外省菜供应依旧充足,预计近期蔬菜价格指数将继续下滑。(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记者 石如宽 戴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