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报刊

企业内部AI大模型应用创新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来源:江南文化网    发布时间:2024-04-02 14:24   

3月29日,“企业内部AI大模型应用创新研讨会”在南京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江苏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江苏创新生态研究院主办,大任智库、南京市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会协办,此次会议旨在更好地帮助企业掌握AI大模型的应用策略,提升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力。

来自中城建、中电互联、中汽创智、省铁路集团、国光信息、常州建科院、垠坤集团、汇通达、中图数码、威尔药业等省市国企、知名企业高管,以及高校、智库、商协会等专家学者共六十多人到会研讨。

江苏开放大学校长丁荣余首先作开场致辞。他肯定了本次AI大模型研讨会的意义和价值,并代表江苏开放大学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江苏开放大学致力于为全民终身学习教育提供全方位服务,并积极推进数字经济的前沿研究,对江苏创新生态研究院致力于打通理论和实践,推动经济整体竞争力的提升作了解读。对江苏开放大学积极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为社会企业家和理论界学者提供更多的服务作了阐述。

南京大学教授钱志新在致辞中针对企业AI大模型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问题做了系统解读。他表示,近年来AI大模型发展突飞猛进,企业应跟上人工智能历史性大潮流,紧抓AI大模型发展机遇。企业要用人工智能思维来重新定义企业发展,首先,企业应该建立知识大脑,把企业内部各种数据等知识资产统一管理;然后,企业要应用AI基础模型,来解决企业各个场景的资源优化问题;最后,企业建立专用大模型解决人工智能+在企业落地应用的问题。企业领导包括业务骨干首先要学习理解大模型,培训是第一步,要从知识、技能全方面提高AI认知、AI技能。

江苏创新生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大任智库董事长卜安洵主持解读了《企业AI大模型应用怎么看和怎样做?》。围绕怎么看,他从AI大模型趋势、本质、价值、市场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并从定场景、组团队、理数据、做研发、强管理五个步骤讲述了“怎样做”。

江苏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专家团成员、大任智库特聘专家、南京新数商联合创始人王庆阳主持解读了《AI生成式大模型与企业知识中台创新应用》。王庆阳从基于大模型的数据资产平台建设、新一代企业智能服务助手、AI驱动业务的应用场景介绍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随后,与会企业代表围绕AI生成式大模型在企业应用目标价值、场景内容、难点对策等研讨要点进行了发言交流。省铁路集团、中城建第十三工程局、江苏信大数字取证安全技术研究院、垠坤集团、中汽创智科技、南京邮电大学等企业代表及高校专家分享了自己对企业AI生成式大模型发展以及大模型场景应用等方面的思考。通过深入的探讨交流,参会企业意识到了AI生成式大模型的意义与价值,对AI生成式大模型场景内容、难点对策等方面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同时也学习了一些前沿的实践经验。

研讨会的最后由南京市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大任智库总经理何伟代表专家团队发布了“AI大模型在企业中的应用策略”高级研修班,帮助企业掌握AI大模型的应用策略,培养企业AI生成式大模型应用专家/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