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新闻

737MAX停飞后波音获首个意向订单英国航空母公司IAG拟购200架

来源:金融界    发布时间:2019-06-19 15:29   

6月18日晚间,据波音官网消息,世界最大航空公司集团之一的国际航空集团(IAG)在巴黎航展宣布了计划购买200架737MAX飞机来打造其未来机队的意向,其中包括178座的737MAX8和230座的737MAX10。据悉,IAG和波音双方表示已经在航展期间签订了一份意向协议。按照目录价格计算,该协议价值超过24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737MAX机型被全球停飞以来,首次获得的新的购买意向。目前,737MAX复飞时间尚不确定。

IAG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集团之一,是爱尔兰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伊比利亚航空公司、Vueling公司和LEVEL航空的母公司,拥有582架飞机,飞往268个目的地,年客运量超过1.13亿人次。

IAG集团一直是波音双通道飞机的长期运营商。今年早些时候,IAG集团承诺并最终确定了波音最新远程机型777X的主要订单,以补充其当前777型和新型787梦想飞机的机队。而在单通道领域,IAG及其附属公司曾经使用经典型737飞机,但如今其机队几乎完全是空客A320系列飞机。IAG首席执行官WillieWalsh表示,该集团将把737MAX视为其未来车队多样化发展的一部分以刺激竞争。

ldquo;我们很高兴与波音公司签署这份意向协议,并确信这些飞机将成为IAG短途机队的重要补充。rdquo;WillieWalsh表示,ldquo;我们对波音公司充满信心,并期望该机型在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后,在未来几个月内成功恢复运营rdquo;。

在选择737MAX时,IAG表示将混合运营178座的MAX8和230座的MAX10。IAG没有透露两种机型的确切比例,但预计会将这些飞机部署到旗下包括Vueling航空和LEVEL航空等航空公司。

对此,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McAllister表示,ldquo;我们很高兴IAG团队认可737MAX的卓越品质,并表示有意重新使用波音737系列。我们期待在未来许多年里与IAG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rdq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