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海峡金融论坛举行探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6-19 11:08   

16日,在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金融论坛上,两岸金融业人士深入探讨两岸金融合作新路径,聚焦两岸普惠金融合作,推进两岸金融市场协同发展。

本届论坛主题为“海峡两岸普惠金融服务合作与展望”。与会嘉宾认为,将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小微企业、三农、社区居民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具便利化的金融服务,既是发展普惠金融的本意,也是普惠金融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专业论坛上,两岸300多名金融界、企业界人士围绕两岸金融合作新路径与两岸金融市场协同发展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建潮表示,当前福建省正在积极推动本地台资企业在A股上市,助力福建省成为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