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八旬老人看望儿子归途迷路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6-19 12:08   

□通讯员南特宣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胥欣

6月15日14时30分许,南京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武装巡逻一大队民警巡逻至游府西街附近时,发现一名老年人神情着急,且不停地朝警车招手。

民警询问得知,原来老人今年80多岁,今天去杨公井附近某医院看望生病的儿子,结果儿子已出院,没有找着,归途时由于年事已高,记性不好,忘记了回家的路,已经在附近徘徊了几个小时,身体比较虚弱,希望民警能够帮帮忙。

了解情况后,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身体虚弱,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劝解老人不要激动,一边将老人扶上警车,按老人提供的小区名称寻找,结果由于老人曾经搬过家,平时不怎么出门,加之年事已高记性不好,又没有家人联系方式,随后几经辗转,民警通过老人儿子姓名一路找到了五老村某小区,老人现居住地,并找到其正在五老村派出所报案的儿子,老人儿子对民警表示感谢,在其母最无助时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其母子团聚。

民警提示:

近期天气炎热,不要让老年人独自外出,确需外出时要携带家人信息,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