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新闻

张俊:没有土地储备房企就没有未来

来源:东方财富    发布时间:2019-08-11 10:37   

8月7日,在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主题论坛演讲环节中,中国奥园集团高级副总裁、奥园商业地产集团总裁张俊表示,目前政策调控的逻辑发生变化了。

会上,张俊指出:“以往三年半是一个周期,一升一降或者一降一升,现在调控逻辑变化了,以往站着的、蹲着的、趴着的都上来了,但整个行业的逻辑在向上走,所以在那个时候面对不确定性,只要胆大就行,有勇气就上,房地产行业也在这种背景下慢慢做大。”

关于近期房地产调整发生的变化,张俊认为,现在房地产政策的调控好似比拼房价测试,就像水龙头一样,“以往水龙头是左一下幅度很大,右一下幅度又很大。现在更精准了,让调控波动更加趋于直线,面临这种新常态,我们要顺势而为,提高应对周期跟不确定性的能力。”

关于房地产的未来,张俊表示,如果没有土地和土地储备,严格意义上就没有未来,就没有房地产企业的未来。所以未来考验的依然是房企资源整合能力,不再是单一房地产开发的思维。对此,未来奥园需要一个宏观大视角,同时要有一个产业整合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