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新闻

酒鬼酒推出世遗联名款“西湖版”文创新品

来源:江南文化网    发布时间:2022-09-06 17:40   

一款守护世遗文明的联名美酒,《万里走单骑》·西湖版,9月5日在杭州西湖隆重上市。这是酒与文化融合的一种有益探索。

这是酒鬼酒连续三季冠名浙江卫视《万里走单骑》节目后推出的一款高端文创新品,也是一款罕见的以“西湖”命名的文化白酒。

酒鬼酒推出世遗联名款“西湖版”文创新品

浙江省政府参事、原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著名文化学者、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教授高蒙河,浙江卫视副总监兼营销 (广告) 中心主任周福增,浙商杂志社副董事长、副总编辑莫云,酒鬼酒公司副总经理李文生,酒鬼酒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永泉,酒鬼酒公司酒鬼湘泉销售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王恒俊,浙江举一反三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等领导和嘉宾,一起探索酒可以内蕴的文化元素。

与世遗文化深度融合的倾心之作

2021年初,酒鬼酒与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一起《万里走单骑》,行万里醉三千,开启了中国白酒文化与世遗文化深度融合之旅。

酒鬼酒和《万里走单骑》节目共同“拾遗”,开启了一场场世界遗产溯源守望的中国之行。讲好中国故事,活化白酒文化,这是酒鬼酒守正出新的重要路径,也是酒鬼酒回馈社会的重要责任和时代使命。

对于酒鬼酒公司在守护文化遗产方面展现的企业社会责任感,杨建新以一个资深文化工作者的身份,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而怎样才算一款好的产品,杨建新表示,这需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需要和文化融合在一起。

《万里走单骑》曾带领观众领略西湖的秀美,南宋的风韵,还有良渚的文明。周福增表示,《万里走单骑》第三季已经启动,将会再一次引领文化传播的新浪潮。而酒鬼酒和《万里走单骑》的合作,也将成为文化营销的一个新范本。

高蒙河表示,西湖版是酒鬼酒与《万里走单骑》节目深度合作下的纪念款产品,也是与世遗文化深度融合的倾心之作。

  西湖和一款文化酒结合而生

作为文化学者,郦波从名人、名景和名酒的关系,幽默风趣地讲述了西湖背后的文化故事。

他认为,吴越武肃王钱镠,在西湖边写给妻子的“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9字,是让无数文人折腰的文字。而苏轼当年写“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时,正是泛舟西湖饮酒。

而西湖自古多诗意、多美酒,郦波表示,“到今天,西湖终于和一款文化酒结合而生,希望当你在西湖边举起酒杯,品着世遗联名酒酒鬼酒时,脑海中也能回想,不仅回想苏轼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也能回想起钱塘水仙王钱镠的那一句‘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在诗意西湖这片山水里,产生灵魂上的共振,情感上的共振和思绪上的共振。

《浙商》杂志副总编辑莫云表示,世遗联名酒西湖版体现的是中华文脉的传承。而浙商文化作为中国商业文化史上非常重要的代表,怎么和文化名酒酒鬼酒携手,同时为浙商文化的发扬光大和继续往前走贡献一份力量,也是《浙商》杂志一个非常重要的思考。

文化酒鬼酒,也将继续在文化之路上笃定前行,在传播品牌文化的同时,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传承以世界遗产为代表的中华文化精粹,让文化自信成为品牌最有力的支柱。

署名 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