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我们结婚了!“七夕”当天注册新人同上“幸福家庭第一课”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8-11 09:54   

东北网8月7日讯(记者 葛金鑫 周秘) 浪漫的“七夕”节,也是结婚的好日子。不少人都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为将来的婚姻生活许下美好的祝愿。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7日一大早,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16对新人现场宣誓,领取他们“爱的证书”。

袁忠良和焦培璐是一对90后小夫妻,今天7:30不到,两人就早早的来到民政局门口排队领证。新郎官袁忠良告诉记者,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之所以今天来领证是因为日子特别浪漫,而且很有纪念意义,也是期许将来的婚姻生活有一个“好兆头”。

记者了解到,每年“2.14”、“5.20”、“七夕”这样的“大日子”都会迎来结婚登记的小高峰。今年“七夕”哈尔滨市民政部门为了方便更多想讨好彩头的准新人们,从8月1日起,哈尔滨市九区接受准新人们的结婚登记预约。如果当天登记的新人比较多,登记处会通知新人在8月7日当天分时段来取证,全天服务,保证所有想在8月7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都能如愿以偿地领到结婚证书。

期间,南岗区民政局局长赵晓春给前来办理结婚证的新人们开展“幸福家庭第一课”。赵晓春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有趣的事例,向新人们讲述了如何增强自己的家庭责任感,如何孝敬长辈以及将来如何培育好子女。随后,在活动现场举办了“最美七夕·幸福家庭·爱满冰城”文艺汇演。

据悉,“七夕”节日期间,哈尔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我们节日·七夕”相亲文化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