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央视向全国推荐本报视频作品《岛医》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8-22 11:12   

《岛医》记录了67岁的乡村医生谭庆云在宿迁唯一的村岛——戴场岛,划船行医,守护173户渔民半个世纪的故事。整整50年,谭庆云“出诊”工作量是普通“坐诊”乡村医生的3倍。他说,只要身体扛得住,他会一直干下去,因为岛上没有别的医生,岛上的乡亲们离不开他,那是责任。(扫码观看完整视频)

《岛医》反映的是江苏省宿迁市湖滨新区骆马湖湖心小岛村医谭庆云的事迹。视频中,一个药箱,一艘小木船,谭庆云走遍了小岛的每个角落。他就是岛上的“120”;坚守小岛50年,他的脑子里深深印着每个小岛人的“病历”。

在“央视新闻”微博话题“今天,说一声#医生谢谢你#”中,也出现了谭庆云的身影。央视新闻客户端在8月18日的专题《你好,新时代》中以《一条小船,一个医药箱,他守护渔民整整50年》为题,采用了扬子晚报的《岛医》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