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中企在欧洲修建的首条高速公路开通塞尔维亚总统成首批乘客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13:57   

齐鲁网8月19日讯当地时间8月18号,中国企业在欧洲承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E763高速公路在塞尔维亚举行通车仪式。

当天,塞尔维亚3000多群众庆祝E763高速公路开通,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进行直播报道,总统武契奇成为第一批乘客。

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和中国有着钢铁般的友谊,非常感谢习主席的“一带一路”倡议,对塞尔维亚发展带来了巨大贡献。

E763高速公路是连接巴尔干地区与周边国家的运输大动脉,2014年6月,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由中国企业承建开工。此次开通的塞尔维亚

E763高速,由奥布雷诺瓦茨至利格段,长63公里,由山东高速集团建设。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说:“塞尔维亚人民几十年来的一个梦想,这条公路的建成将会加速塞尔维亚整体经济以及各方面的发展”

开通后,塞尔维亚西南部城市被纳入首都1小时经济圈。开通这天,附近餐厅老板耶莱米奇用隆重的烤全牛庆祝这件大喜事。

餐厅老板耶莱米奇说:“390多斤的大公牛,夜里两点就开始烤。这么大的工程,这么快就能完成,非常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