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TRCC第八届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举办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12-01 16:41   

30日,TRCC第八届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暨第四届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机器人设计大赛在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举办。

开幕式现场。

据悉,TRCC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是由上海太敬集团发起的一项利用机器人进行创意设计、表演、竞技等活动的全国性公益赛事。历经八载春秋,累计吸引近千支赛队、10万余人次、百余位行业专家和学者参与了大赛、论坛、经验交流及机器人相关的科教活动,社会反响强烈,是目前国内外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跨界融合元素最为丰富的赛事之一。

本届大赛进一步优化赛事内容、创新赛事模式、突出多元融合,设置机器人技术创新类、机器人创意表演类、机器人足球赛、智能家居场景应用类、机器人运动对抗类、机器人微课类(教师组)、机器人文化创意设计类、美丽校园机器人循迹赛,共8个大类10个比赛项目。

比赛现场。

来自全国的近600支代表队集结于此,进行科技和创意的博弈,赛队数量为历届最多。参赛选手分别来自高等学校在校的研究生、大学生,科研院所及企业的研发人员,机器人爱好者和中小学科技教师,同时邀请了部分中小学赛队参赛、观摩。

大赛同期举办了《2019中俄青年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和《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行业专家、机器人产学研领域的优秀人才和师生等共计600人参会。

大赛由哈尔滨新区政府、上海太敬集团、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人工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支持,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上海太敬集团机器人教育研究院、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