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旅游

苏州发布四月旅游清单一路繁花探江南

来源:江南文化网    发布时间:2024-04-02 14:28   

人间四月天,最美是江南。苏州园林百花开得灿烂,山林绿意愈发盎然,动人的景色无处不在。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策划推出的《苏州四月旅游清单》4月1日准时上线,详尽梳理本月花事地图,引导市民和游客一路繁花游苏州。

牡丹被尊为百花之王,因在谷雨开花,也称为谷雨花。苏州许多园林景区都设有牡丹花台,比如网师园、留园、怡园、金鸡湖牡丹园,以及常熟的尚湖和燕园。其中常熟尚湖风景区更是著名的牡丹观赏地,目前5万多株精品牡丹正渐次盛开。今年常熟尚湖牡丹花会将推出九色牡丹花瓣雨、花鸟画作品邀请展、牡丹仙子巡游、尚湖十二时辰特色演出等内容,让市民和游客在牡丹花会中感受常熟的大美风光。

紫藤是苏州园林中极富盛名的植物,其中尤以文徵明在拙政园亲手栽植的紫藤最为知名,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每到春天,紫藤花开,如璎珞般垂挂,形成一片紫色的花海,美不胜收。此外,狮子林、留园、网师园、虎丘、西园寺、东园,以及平江路、莲池湖公园、东山东街等地,在四月初至中旬都可以欣赏到迷人的紫色风景线。

木香花开,繁花如雪,甜香可爱。阳春四月,漫步于苏州的街头巷尾,不经意间就可以在白墙黛瓦中瞥见锦簇如瀑布般的木香,白花素雅,黄花富丽,青色的树叶托起小小的花朵,入眼满架的温柔。苏州许多园林都有木香种植,花虽不大,却铺天盖地开着,与枝干、玉叶和谐地交织着,似一首无声的诗,立体的画。而在古城区大新桥巷、阔家头巷和震泽古镇等地,只需信步而行,便会遇见落落大方的木香花。

百花成朵,团圞如毬,四月初至四月中旬,在留园、沧浪亭、怡园,以及苏州工业园区的莲池湖公园和昆山的亭林园,能欣赏到木绣球花,花很小,呈五瓣,但百朵小花聚集在一起时,就成了一个漂亮的绣球。花朵初开时为绿色,后渐渐转变为白色,素雅的色彩在众多艳丽的花卉中脱颖而出,四面舒展,宛如白色仙境。

四月底悄然绽放的花卉是蔷薇,在默默时光中开出满墙繁华。蔷薇多攀缘在墙角或窗边,苏州话取其谐音,称为墙皮花。花开有微香,灿若笑颜,可比佳人。蔷薇开在春末,提醒着人们春将逝,夏将至。艺圃的蔷薇向来是网红,每到花开时节,多又密,深色的、浅色的蔷薇交织成满满一面花墙,吸引不少年轻的姑娘穿着汉服,以花墙为背景互相拍照,记录下这一美好的景象。此外,苏州公园、白鹭园、太平老街等地,都是观赏蔷薇的绝佳场所。

随着清明小长假临近,赏花经济热度持续攀升,即日起至五月初,苏州不少景区也推出了丰富多样的赏花活动。比如,苏州上方山百花节以自然共享,花园乐章为主题,展出超过1000个新优花卉品种,同时呈现多个国内外设计师的创意花园,包括4个国际花园、4个主题花园以及新优品种花园。虎丘花朝节期间,花神巡游是浪漫春日里最美的风景线,十二花神着中华之衣,行中华之礼,展中华之美,扬中华之貌。花裙翩跹,旖旎动人,似跨越千年从画卷中缓缓走来。金鸡湖中的桃花岛上桃花盛开,嫣红漫天,登临岛上的紫氤阁,一湖风光尽收眼底。桃花文化节期间有相亲大会、小丑巡游、桃花朵朵市集等精彩活动,等待市民和游客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