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新闻

兴民智通002355.SZ放弃广联赛讯股权转让的优先购买权同意其延后IP

来源:东方财富    发布时间:2019-06-26 12:06   

6月24日丨兴民智通(002355.SZ)公布,公司的参股公司深圳广联赛讯有限公司(“广联赛讯”或“目标公司”)注册资本为5833.33万元,其中公司持有其9.1714%股权,董事长兼总经理高赫男持有其12.2285%股权。

近日,广联赛讯的股东新疆宏盛开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疆宏盛”)拟将其持有的广联赛讯4.7619%股权转让给深圳市领誉基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领誉基石”)。

鉴于高赫男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广联赛讯为公司与高赫男共同投资的公司,且高赫男在广联赛讯担任董事职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广联赛讯系公司的关联方,故公司此次放弃广联赛讯股权转让优先购买权事项构成关联交易。此次关联交易金额在董事会的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协议规定的条款和条件,领誉基石同意以现金共计人民币5000万元受让新疆宏盛持有的标的公司4.7619%的股权,对应注册资本出资额人民币277.78万元。此次股权转让标的公司的整体估值为人民币10.5亿元。

公告显示,广联赛讯经营范围:电子计算机软件开发,数据库、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技术开发及配套软硬件的研发与销售,投资咨询,无线数据终端、车辆远程管理信息的技术咨询,国内贸易,从事广告业务,经营进出口业务(以上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智能汽车电子设备的生产。

广联赛讯目前拥有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嘀嘀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唯恩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2019年第一季度,广联赛讯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42亿元、8652.2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851.48万元、1312.38万元。

公告此次放弃新疆宏盛拟转让的广联赛讯股权的优先购买权是综合考虑了广联赛讯经营情况及公司自身业务发展情况而做出的谨慎决策,同时鉴于近期IPO审核的进展与变化,同意广联赛讯延后IPO申报时间,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