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又是因为它!外籍女司机驾车失控冲进湖,多部门冒雨救援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16:52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日前,一名外籍华人开车在苏州吴江黎里镇南环路一路口左转时,车辆突然失控并侧滑翻车,撞毁路边护栏直接冲入道旁湖泊之中。接到报警,吴江黎里当地派出所、交警、消防等部门紧急出动,冒雨展开救援,将这名卡在下沉车内的女子成功救出。事后警方调查发现,除了该女子不熟悉路况,开车穿高跟鞋反应不及时,也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因素。

当时水位已淹过车门,前挡玻璃破裂因剧烈撞击而破裂,车内渗水严重,几乎淹没到女子颈部,而且车子还在继续往下陷。救援人员顾不上自身安全,毅然下水,合力将车门打开,将女子成功解救出来。

由于长时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又是全身浸泡水中,获救女子显得惊魂未定,瑟瑟发抖。但让民警大跌眼镜的是,即便如此,女子还不忘让救援队员将此前一同被困车内的高跟鞋给“抢救”出来。民警将高跟鞋捞出后特意跟她作了警示:穿高跟鞋开车存在极大隐患,遇到紧急情况容易动作不到位而产生的严重后果。

考虑到女子的身体情况和情绪,民警让人先带她离开换洗,以免感冒。离开时,这名女子对全体救援人员的奋力施救不住地道谢说:人民警察把我的心都暖了!

警方提醒

雨天路滑且视线差,开车上路应注意减速慢行、文明驾驶;为了自身与他人的安全,要杜绝一些驾车陋习,特别是不要穿高跟鞋,确保在行车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准确应对。

记者 于英杰 焦贤颖 实习生 缪佳仪 通讯员 王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