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7月上旬初具“雏形”上港新主场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5-24 06:15   

东方网记者刘辉5月23日报道:浦东足球场最新建设情况一直备受球迷关注。今天下午,记者在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总承包的浦东足球场项目施工现场获悉,7月上旬球场看台钢结构开始吊装,今年底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浦东足球场的建设由上海市体育局牵头,上海久事集团为建设主体负责推进实施,上港集团为使用方对项目设计、建设等提出需求并全程参与。

作为国内首座为中超俱乐部量身打造的现代化专业足球场,浦东足球场预计于2021年竣工,届时将作为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的新主场。

足球场位于锦绣东路以南,规划金滇路以东,金葵路以北,规划金湘路以西,区位条件优越,距离市中心约13公里,未来交通配套将包括2条地铁和多条公交线路。足球场总建筑面积为139304㎡,总投资约18.07亿元。固定坐席数为33765个,在足球场西侧还有两片室外训练场地。

值得一提的是,浦东足球场作为国内第一个能够满足FIFA国际A级比赛的专业足球场,是上海“十三五”期间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被列为上海市2018年重大建设项目。

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浦东足球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球场的施工进度计划:“依靠久事集团在国内体育场馆建设领域的专业性,浦东足球场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7月上旬看台钢结构将开始吊装,2019年底轮辐式索网结构屋盖完成吊装和张拉,届时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浦东足球场有何施工难度?据了解,高起点的定位决定一流的使用体验,浦东足球场不仅是国内第一个严格按照FIFA标准及国内联赛要求全新设计的高级专业足球场;还是第一个依靠下沉比赛场地、抬高地下空间,大幅提升疏散效率的足球场;第一个采用轮辐式张拉锁网组合金属屋面体系的足球场(212m钢结构屋盖跨度);第一个1主2副的专业足球场;第一个将内场作为安全区来容纳观众疏散的专业足球场。

据悉,球场建成后,将利用空间场地和培训资源,拓宽项目内容,建立市民体育运动体验和培训基地,着重引导青少年体育兴趣爱好培养,将浦东足球场打造成为“体育氛围浓厚、赛事举办一流、群众体育活跃、空间活动丰富”的公共体育活动中心。

据上港俱乐部消息,整座球场为一个半地下室的结构,分为地下一层(车库)、地上三层,由于场形是下沉式(下沉3米5),因此对于球场的通风和光照都有很高的要求。

地上三层中,第一层的南侧设有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的办公区域,西南角设有健身中心。体育场的东侧还将设有一个足球博物馆和上港队专属的球迷专卖店。二层设有总共16个包厢。同时,三层也是包厢,可以相互打通,根据比赛日和非比赛日的区别,灵活用于一些青少年培训、展览以及会务等。

值得一提的是,新主场还将开辟一个近2000平米的电子竞技馆。除了一些常规的餐饮区和球迷通道外,新球场不再设专用的主席台区,而是用优等雅座予以代替,该座位会被纳入球场专门打造的多功能厅内。当然,新球场也预留了一些席位,希望在未来的一些大赛中进行颁奖典礼。

据悉,在球迷以及普通观众关心的周边交通设施问题上,也已经考虑得相当周全。在球场东侧和南侧将分别有商业中心、住宅区以及酒店等。球场附近有3条公交线,未来的地铁21号线和目前在建的14号线作为主要的两条轨交线路,也将帮助起到连接球迷观赛的作用。

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球场建成并投入使用前,地铁14号线就会开通。而且,球场靠近中环,球场下方是大型停车场,方便自驾球迷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