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小伙背起邻居老奶奶跑下10楼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6-19 17:03   

此次地震,重庆大部分区县有震感,主城区高层建筑震感明显,不少市民感受到摇晃后,纷纷下楼聚集在空地。

家住大渡口区的安玉旭就是其中之一,他在下楼时偶遇邻居老奶奶行动不便,二话不说背起老奶奶一口气走下10楼。这一幕被邻居拍下发在网上,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安玉旭今年23岁,开州人,目前在重庆从事饮用水的销售工作。17日晚10点多,他正在家中洗漱,突然感受到强烈的晃动。“经历过5·12地震,这样的感觉很熟悉。”安玉旭住11楼,赶紧叫上家人下楼避险,不少邻居也都出了门。

走到10楼时,安玉旭看到前面有位中年人搀扶着一名老奶奶下楼,行动比较缓慢,他便主动背起老奶奶下楼,“这样比较快一些。”安玉旭说,虽然下楼时一路小跑,但他留意不要跑得太颠让老奶奶不舒服。

到了小区的空地上,安玉旭拿出手机看新闻,才知道是宜宾长宁县发生地震。

安玉旭在这个小区居住了一个月左右,之前和这位老奶奶并不熟识。视频中,老奶奶说,地震发生时,楼房晃动让她有些害怕,但下楼时得到小伙子的帮助,让她心里觉得非常暖。“他是我邻居,他很好。”

安玉旭背老奶奶下楼这一幕被邻居拍下发到网上,很快引起关注。截至发稿时,微博上“小伙背邻居奶奶跑下10楼”的话题已有560多万阅读量,不少网友点赞。

“当时背邻居奶奶下楼时并没有想太多。”安玉旭说,老奶奶看起来和自己外婆的年纪差不多大,这种事大家都会出手相助,他自己也没太把这事放在心上。

“地震中,小伙背邻居奶奶跑下楼”也得到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昨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上游新闻,授予重庆小伙安玉旭正能量特别奖励,为他颁发1万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

安玉旭得知获奖的消息后,直言受之有愧。他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现在灾区人民需要支援,自己不能收下这笔奖金,他希望把这笔奖金捐给灾区。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表示将尊重安先生的意愿,将这笔奖金捐赠给抗震救灾的相关机构,用于灾区重建,把这份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