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今年中秋不回家?举家出行“异地团圆游”成新趋势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12:35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中秋小长假临近,大家将如何度过旅游小高峰呢?是回家和家人一起过个“超级大周末”,还是选择带上家人来个周边短途游?

据美团日前发布的《2019中秋假期消费趋势预测报告》显示,新一代年轻人更崇尚新团圆观,“异地团圆游”成今年中秋新标签,不少家庭选择打卡西安等新一线城市,高铁短途游持续增长。

西安跻身全国新一线旅游城市热度榜TOP3

传统中秋佳节,讲究“月圆人团圆”,但团圆的方式可以多种多样。今年中秋,以家庭为单位的“异地团圆游”备受青睐。该报告显示,本次中秋家庭游占比超7成,且多数人会选择跨城出游。

“异地团圆游”新一线城市成为首选。据美团大数据预测,今年中秋新一线城市内的景区门票以及旅游产品销量占比大盘将超33%,首次超过一线城市占比。同时在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中,新一线城市占据七席,西安成全国热门新一线旅游城市热度榜第三名。

90后成文化旅游“头号粉丝” 西安为热门文旅城市

这个中秋小长假,年轻消费者偏爱文化旅游。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文化旅游类相关产品线上预订量将同比去年激增超2倍,其中90后占比过半,可谓是文化旅游的“头号粉丝”。

热爱文化旅游的人自然也不会错过十三朝古都西安,数据显示,西安是全国文化旅游热门排名第五的城市,西安钟楼、大唐芙蓉园、华清宫、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均引人无数。

同样,文化旅游热也带动了古镇古村等区县住宿的繁荣。美团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周开始酒店提前订需求持续攀升,连续预订2天以上的占比在不断扩大,旅游消费正在变得更加深度化。“建议消费者尽早安排出行计划,提前订房选择性多,价格也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