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旅游

“春时花海”全国特色旅游资源梳理展示活动在无锡阳山启动

来源:江南文化网    发布时间:2024-04-02 14:30   

3月29日,“春时花海”全国特色旅游资源梳理展示活动在江苏省无锡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举办。活动旨在交流我国特色旅游资源生态价值创新转化的工作经验成果,促进全国特色旅游资源的梳理、宣传和推广,为大众提供一个走进和了解更多优质旅游资源的平台。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在往届“春时花海”全国特色旅游资源梳理展示的基础上,开展“春时花海”全国特色旅游资源线下展示活动,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花卉类特色旅游资源进行科普与展示,推动四季赏花资源立体展示。目前,活动已在新浪微博开设“春时花海”话题。

作为我国较早依托“花卉”类特色旅游资源开展文旅活动,并取得较好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的地区,近年来,无锡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打造了“桃文旅+”复合型产品业态,全力推动“一只桃子”单链条经济逐步向“一棵桃树”全链条经济,再向“一片桃源”多元化产业迈步发展。

主办方表示,作为中国著名水蜜桃之乡,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的农文旅融合发展正在持续升华,“桃花约”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绽放。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花卉”类特色旅游资源汇聚于此,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以花会友、以花扬名、以花兴业的优质平台。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真正激活各地优质资源的潜在价值,让广大游客充分领略自然之美、感悟文化之蕴。

启动仪式现场,“花中有画”醉艺江南·中国无锡2024年全国美术高校艺术旅游节同步启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厉新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崔岱远分别以《花开中国》《花中意 路中趣》作了主旨演讲。此外,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文化和旅游局、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文体旅游广电局、江苏省无锡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也在现场分别推介了当地的木棉花、杏花、桃花等特色赏花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