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旅游

2024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文旅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来源:江南文化网    发布时间:2024-04-02 14:30   

3月30日,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主办的春季推介会在上海爱琴海购物公园举行。满目青绿、充满着勃勃生机的度假区快闪店成为商场中最为亮眼的一道风景,吸引了无数上海市民驻足参观。

解忧馆前人头攒动,一位00后打工人想要治疗“单恋相思症”,解忧馆主“东坡先生”便赠予了她“百年好合汤”的良药,即宜兴的特产山百合两颗,她开心的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这场奇妙的际遇。

据不完全统计,推介首日便有5000余人次在这里互动。阳羡的山水美景、本地特产、湖山音乐节门票、民宿、景区等等不再是简简单单的名字,在一次次有趣的互动中,都变得更为生动,更令人向往。

为了更好得走近市民,阳羡还包了“大巴”亮相上海街头。一辆满载着阳羡特色的大巴车在南京西路、外滩、东方明珠、五角场等地辗转并与市民驻足互动,随着一只只文创购物袋和精美画报的发放,阳羡也走进了上海市民的眼里和心里。

上海,一座国际化大都市,无数景区、度假区想要把最好的自己推介给它,阳羡如何出圈?近年来,阳羡不断从需求端入手,创新发展模式。跳出传统在酒店面向B端开推介会的模式,此次阳羡直接走进C端生活场景,直面消费市场,与上海市民近距离互动。

而这种变化的背后是阳羡对近几年急剧变化的文旅市场的深刻洞察。三年前,阳羡就开始对山水赋予“情绪价值”,并在周边苏州、无锡、南京等地推出了第一代度假区“快闪店“,运用新零售的方式让消费者沉浸式体验度假区的山山水水。

去年,当全国各地铺天盖地在谈“情绪价值”时,阳羡又开始筹备推出“情绪服务”。两字之差,从静到动、化被动为主动,今年,直面消费者的、以第三代快闪店和户外宣传互动大巴为主的新型推介方式全新出炉。

在推介内容上,阳羡在“情绪服务”上打出创新牌。以阳羡解忧馆为实物载体,让游客来到阳羡不仅仅为了“好山好水好风景”,而是为了在这些风景中获得情感上的满足和心理的平衡甚至是心灵上的疗愈。通过大数据,阳羡关注到了当下打工人最关注的十种情绪困扰,并对症下药制出了十道“药方”,最终迅速引发了现场消费者的共鸣。

保持流量还需持续打磨产品。除了特色景区景点,目前,阳羡在建超10亿元重大文旅项目8个,形成了旅游“+会展”“+音乐”“+赛事”的发展态势。阳羡100越野挑战赛、阳羡绿水青山挑战赛等高规格赛事,充分释放了度假区的山水资源价值。已经部分投运的窑湖小镇,是长三角乃至国内休闲旅游度假的新IP。今年,窑湖小镇的水世界、鸟秀剧场等项目也将陆续开放,可以为游客提供更多元的度假体验。第二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阳羡山湖音乐节等活动也将精彩上演,不断提升阳羡知名度、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