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崇明将取消液化石油气过江费全区百姓每年将合计减少700多万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6-20 15:41   

据上海发布,从崇明区新闻办获悉,7月1日起,崇明将取消液化石油气过江费6元/瓶,统一执行市发改委向社会公布的最高限价。取消过江费以后,按全区年销120多万瓶液化石油气计算,全区老百姓每年将合计减少700多万元支出。

液化石油气是一种燃烧性能较好的液化气体,方便、快捷、清洁卫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方便。然而,也存在着易燃、易爆、易中毒的潜在危险。夏季来临,天气越来越热,使用液化石油气更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攻略”请收好!

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安全常识

1.钢瓶应该放在容易搬动且通风干燥、不易受腐蚀的地方。

2.钢瓶严防曝晒、严禁靠近明火或温度较高的地方。

3.钢瓶要直立使用、严禁倒立或卧倒使用,不管是满瓶或空瓶都严禁摔、踢、滚和撞击。

4.严禁用开水浇和火烤钢瓶去强行气化。

5.燃气灶具在使用中,要经常查看,人不能远离,防止开水溢出,浇灭火焰,造成漏气失火事故。

6.液化石油气残液有很强的挥发和易燃易爆性,一旦遇上火花,像石油气一样引起燃烧甚至爆炸。所以不能自倒残液。

7.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尽量不要让他们更换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完后,要随手关闭钢瓶上的阀门。

8.不得随意拆卸减压阀,一定要用耐油胶管,一般家庭用户使用的耐油胶管,长度不宜超过2米。

9.经常进行漏气检查:角阀、减压阀、橡胶管、燃气用具等连接处易漏气,检查先关闭燃气具开关,再打开角阀,用肥皂水在易漏部位涂抹,连续起泡处即为漏气点,严禁明火试漏。

10.一旦发现液化气泄漏,应立即关闭角阀,注意通风换气,严禁各种火种靠近,同时不要打开或关闭任何电器,等漏出的液化气散尽。如果是大量漏气,还需立即到室外报警,并请专业人员处理。

11.请向正规瓶装液化气经营企业购买瓶装液化气,不要购买上门兜售的瓶装液化气。

12.短时间内两次点火没有成功时,千万不要再去尝试点火,而是要迅速关闭钢瓶角阀,打开门窗通风,待燃气散尽后再尝试点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