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江南

吴阿姨拄拐杖动员垃圾分类静安一小区居民垃圾分类很用心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9-06-20 16:58   

静安城小区 6月19日星期三多云 拎着小圆桶倒垃圾

相比前几次对静安城小区的探访,今天记者选择了在早高峰时段前往静安城。

早上8点,出小区上班的人数开始明显增多,大多数都是行色匆匆,偶尔有几个人放慢脚步,拿着垃圾袋朝垃圾厢房走去,“每天都是我出门顺手扔垃圾,也耽误不了什么时间。”说话间,小李伸手感应开启垃圾厢房,将湿垃圾倒进垃圾桶内,再将垃圾袋以及另一些垃圾扔进干垃圾桶内,一切井井有条。

小李告诉记者,在小区推行垃圾分类后,每户人家都会按照要求,在下楼扔垃圾前把垃圾做好干湿分类,“这样扔垃圾的时候,不仅很快,也不会出错。”

事实上,除了提前做好干湿分类,在静安城,记者还看到不少居民对垃圾进行用心处理。

比起塑料垃圾袋,居民王师傅更喜欢将垃圾放置在家里的一个小圆桶内,等圆桶装满了,再下楼一齐将垃圾扔了。王师傅告诉记者,这样做除了可以节省塑料垃圾袋之外,有时候乘电梯上上下下,圆桶也不会让湿垃圾里的汤汤水水滴出来。

事实上,在用心处理垃圾分类这件事上,居民吴阿姨也有自己的一番心得。“垃圾分类这件事,一旦开始,就不能轻易放弃。”吴阿姨觉得自己对垃圾分类这件事有些小小的“执念”。

早年因为患病,吴阿姨的腿脚一直有些不便,但小区开始垃圾分类后,身为楼组长的她毅然主动请缨成为小区垃圾分类志愿者,拖着患病的双腿坚持在垃圾分类的一线,有一次为了准时上岗,居住在女儿家的吴阿姨特意打出租车,从石门二路赶回静安城。

吴阿姨也因为垃圾分类,在小区有了些“小名气”。